牟定县:全国人大代表金瑞瑞宣讲全国两会 精神——巧手绣出彝家幸福生活

日期:2024-03-2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王凤芹点击:179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今年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我依然是各大媒体聚焦的代表,因为我身上的彝族服饰吸引了众多媒体记者的目光,彝绣产业发展前景无限美好!”在牟定县蟠猫乡水冬瓜村农家小院的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活动上,金瑞瑞骄傲地对家乡的彝族姐妹这样说。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楚雄州牟定县杰鲁彝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金瑞瑞利用民族传统节日和代表“家站室”平台,把全国两会精神宣传到最基层的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与大家分享创业感受,鼓励妇女姐妹加入彝绣队伍,提高彝绣技艺,用巧手绣出彝家幸福生活。

民族传统节日宣讲接地气。317日,是金瑞瑞的家乡——蟠猫乡二月八传统民族节日,在水冬瓜村的一个农家小院里,蟠猫乡的部分人大代表、党员和彝族群众30余人团团围坐在金瑞瑞周围,倾心聆听金瑞瑞在北京出席人代会时的所见所闻所感,全面了解全国两会情况和国家的好政策、好声音。金瑞瑞用亲切、质朴的语言讲述着政府报告中关于农村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的美好愿景,憧憬着彝族刺绣产业发展的美好前景,鼓励家乡的妇女姐妹加入彝绣队伍,共同发展壮大牟定彝绣产业。

代表家站室视频宣讲范围广。318日,牟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邀请金瑞瑞宣讲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主会场设在县人大代表之家,各乡镇人大代表工作站、部分村(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室设分会场,全体县乡人大干部和部分人大代表160余人参加学习金瑞瑞与大家分享了参加大会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及个人履职情况,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强总理在参加云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要精神,宣讲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生动具体,进一步激发了县乡人大代表和广大群众投身强国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织代表活动宣讲暖人心。319日,牟定县彝绣专业代表工作站组织开展进站代表活动,代表们身着漂亮的彝族服装参加活动,代表工作站的绣娘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齐聚在一起,专心听取金瑞瑞宣讲全国两会精神。金瑞瑞还向大家分享接受各大媒体记者采访时的感受,讲述国家和省、州对彝绣产业发展扶持的政策,生动描述彝绣产业走出云南、走向国际米兰时装周的盛况,增强发展壮大彝绣产业的决心,鼓励绣娘们努力学习彝绣技术,加大传承和创新力度,进一步提高“指尖上的技艺”,让姐妹们绣着花、管着娃、养着家,让妈妈留在家,用巧手绣出彝家幸福生活。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