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召开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

日期:2023-03-1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普文尧点击:2124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315,牟定县人民政府组织召开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家喜、县政协副主席王彦出席会议,县级各承办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家喜回顾总结了去年承办单位办理工作结果,通报了今年县人代会代表提出议案建议的情况,并就做好办理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意见: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各承办单位要把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作为常态化工作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安排部署、纳入重点督办事项和工作考核内容检查落实,及早研究,成立办理机构,以优质高效的办理质量,交出一份让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二要主动担当作为,严格落实责任。各承办单位要认真落实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负主责、综合股室总协调、业务股室具体办、专人负责抓落实的“五级责任制”和定职责、定任务、定人员、定时限、定要求的“五定要求”,层层抓好制度和责任落实。进一步创新办理方法、完善办理程序、细化工作流程,大力推进办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和信息化建设。

三要规范办理程序,提高办理质量。把好交办、面商答复、分办协办、分类统计、办理时限五道关,把各环节工作做扎实、做细致,防止做表面文章,坚决克服形式主义,推动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实现办理高质量。

四要加强督促检查,增强办理实效。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县政府督查室要加强对办理情况的督促检查,及时了解掌握工作推进情况,持续推进抓好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要加强对口联系部门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跟踪问效,采取各种方式加大日常督办力度,共同推进议案建议办理工作。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