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视察我县2023年烤烟收购工作

日期:2023-09-1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王凤芹点击:1450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3912日,牟定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全县2023年烤烟收购工作进行视察。视察组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2023年烤烟收购工作情况汇报,然后分两个组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光明、李家喜的带领下,深入到7乡镇11个烟叶收购站、点和部分烟叶集中分级点以及烤烟种植大户家中,实地察看烟农烘烤、分级扎把和预检员入户验级、交售代表交售烟叶情况,与预检员及部分烟叶交售代表交流,全面掌握了解烤烟收购情况。

视察组认为,我县2023年烤烟收购工作平稳有序,各项政策、措施执行到位,烟叶收购管理科学规范,烟农对烤烟交售服务和售卖价格比较满意。截止911日,全县11个集中收购站、点共收购烟叶163.88万公斤,占计划的27.31%,上等烟比例达61.93%,均价34.74/公斤,实现收购总值5693.05万元。

视察组建议,各乡镇人民政府和烟叶收购站、点要加大收购政策宣传和群众的组织发动力度,切实加快烟叶收购进度。县烟草公司要继续保持高纯低限的平稳收购政策,统一分级眼光和保持验级尺度始终如一,最大限度维护烟农利益;要督促预检员及时入户预检,提高初验质量和复验效率,加快入库进度;要加大电烤房建设力度,提高烤烟质量,增加烟农收入;要在抓好今年烟叶生产后期管理和收购的同时,谋划好明年烟叶生产工作,着力推动烤烟产业稳步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自德,副主任王晓丽卓思林参与视察。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